玉屏:开展村(居)民自建房、小型经营性场所 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开展村(居)民自建房、小型经营性场所 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2022-10-28 10: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切实加强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坚决消除生产经营性自建房火灾隐患,近日,玉屏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姚芬带队深入辖区开展村(居)民自建房、小型经营性场所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县消防、住建、街道、供电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采取边排查、边整治的方式,先后到达紫气山社区、康华小区、康华社区,重点查看了自建房和小型经营性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现场;房内是否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房内是否违规存放液化气罐;是否违规住人,是否按照相关要求配备灭火器材以及可燃杂物清理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给予指出,并责令相关部门及时落实整改期限及措施,确保隐患按时按期整改完毕。

检查结束后姚芬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要坚持标准,加大执法力度,围绕经营性自建房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加大整治力度,健全长效机制。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村(居)民自建房、小型经营性场所,要强化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抓好排查整治工作。要压实责任,提高工作质量,加强跟踪督导,推进分类整治,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钟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