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思南:加速创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试点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思南:加速创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试点县

2022-10-28 10:3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持续推动保险资金向绿色产业倾斜。推动保险机构主动服务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丰富保障类型、扩大保障范围、拓宽服务领域,完善绿色保险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截至目前该县保险机构为绿色扶贫农业产业提供风险保障10.15亿元,为新能源车辆提供风险保障20.18亿元,为公益林提供风险保障12.05亿元。

二是信贷资金直达绿色产业关键环节。全面梳理绿色产业项目,协调银行机构畅通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融资对接渠道,简化审批流程,加快评级授信,执行限时办理,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创新推出“茶园贷”“兴村贷”“肉牛贷”“惠农信用担保贷”绿色信贷产品,截至目前该县银行机构为生态林业、生态农业、城镇园区绿色升级等绿色重点领域提供信贷支持30.32亿元。

三是强化政策指导提高金融产品适配能力。将绿色转型作为思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分,推进绿色金融加大对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为金融机构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建档评级、适应地方绿色生态特点的环境信息披露方法研究等工作提供支持,截至目前全县建设金融服务网点1100个,贷款余额218.15亿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