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这十年丨十年教育 百年树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万山这十年丨十年教育 百年树人

2022-10-28 15: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万山区着力抓改革、促均衡、提质效、强队伍、补短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投入力度、保障力度,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积极合理统筹公办教育资源,优化师资结构,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均衡发展,全区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图1

图2

为推动万山教育高质量发展,2019年,铜仁国际天立学校正式落户万山,可为万山学子提供2600个优质学位。

“左手拿在前面,右手放在后面,这样才使得上力。”在铜仁天立学校的菜园里,一年级的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忙着松土、挖坑、种菜、浇水,一边体验劳动的乐趣,一边学习种植的方法。

图3

图4

“在自己的菜园里,我们收获了南瓜、玉米。今年老师又教我们种植其他蔬菜。”学生刘星妍觉得自己在种植课堂上收获满满。

“种菜很辛苦。”劳动让学生卢奕彤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图5

图6

在铜仁天立学校的“园子”里,师生们还一起种植了黄桃、蜂糖、李杨梅、南瓜、玉米等各种果蔬。

作为万山民办教育“新标杆”,铜仁天立学校坚持以学习发展为中心,坚持五育并举,着眼立德树人,家、校、社协力培养,打造了一所融“生态花园、书香校园、艺术雅园、运动乐园、科技智园、心灵家园”为一体的“六美”校园,让天立娃“会笑、会学、会说、会做”,看得见成绩变化与幸福未来。

“我们将以打造‘标杆品牌名校’为目标,以质量、课程、服务为主题,固本创新,锐意进取,为万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铜仁天立学校校长王堂兵说。

图7

图8

万山区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不断规范民办校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促推民办教育不断发展壮大。

为确保搬迁群众子女能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万山区科学规划布局,在各安置点及周边城区新建幼儿园、小学、初中共6所学校。

位于丹都街道旺家社区的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学校有73名教师,均是从各地调配的优秀教师和从师范类高校引进的优秀毕业生教师。

图9

图10

在四年级(二)班教室里,刚来支教一个多月的马跃民老师正和同学们做着课堂互动。

“万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打算在这里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为万山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东莞第二批支教教师,马跃民既有压力也充满了动力。

图11

东西部协作以来,苏州、东莞先后选派教育专家来到万山,他们通过专业示范引领、优化教学方法、创建特色课堂、培训教育人才,因地制宜为万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协调资源,倾情助力万山教育事业发展。

“乘着东西部教育协作的东风,我们将继续狠抓机遇,用好用活资源,让‘润泽’教育落地生根。我们定将保持万山教育人的拼劲、干劲,继续奋力前行,用心教好书,潜心育好人,竭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校长刘桂敏信心满满。

图12

图13

十年间,万山区累计投入教育资金超过5.16亿元,新建幼儿园9所、小学和初级中学8所,改扩建各级各类学校项目209个, 通过提升教育基础设施、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等手段,推动全区教育向“持续、特色、优质”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夯实教育均衡发展基石。

接下来,万山区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游静)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