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筑牢“防火墙”消防部门持续开展易燃易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筑牢“防火墙”消防部门持续开展易燃易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10-31 09:5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易燃易爆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员先后深入辖区加油站、液化气及燃气储存、使用、销售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大队消防监督员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制定灭火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日常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规定,瓶装燃气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静电接地装置、仓库电源、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情况,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排除火灾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易燃易爆单位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了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场所防御火灾的能力,有效地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线,为辖区火灾形式持续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刘军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