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警方开展寄递物流业安全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警方开展寄递物流业安全检查

2022-10-31 11: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规范辖区寄递物流行业经营秩序,切实加强对寄递物流业监管力度,坚决堵住毒品通过寄递运输渠道“空降”。连日来,江口县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对寄递物流业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一是着重检查寄递物流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制度是否上墙;二是查看对包裹的分拣等环节是否逐一进行查验和核对;三是检查寄递包裹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等相关规定,包裹邮件是否登记台账、视频监控是否清晰、视频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民警还对从业人员开展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种类的简单识别方法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

通过检查,切实压实寄递物流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三个“100%”(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规定落到实处,不为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留“空挡”。(杨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