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背街小巷改造让生活更美好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背街小巷改造让生活更美好

2022-10-31 14: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去年以来,思南县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县住建、思唐街道等相关部门积极抢抓机遇,对城区背街小巷全面进行改造提升,扎实推进城区空间重构、内涵重塑、品质重铸,聚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从府后街原老教育局至县气象局到思中初级中学前门巷道,记者看到,已经铺设好青花石板的路面与安装完毕的栏杆交相辉映,巷道一侧新栽植的苗木已经长出绿枝,显得格外鲜艳醒目。

思南县背街小巷改造一角(6) 思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巷道改造之后,路面显得更加宽阔,特别是在一些有安全隐患的路段安装了栏杆后,行走也更加安全方便,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还安装了健身器材,锻炼也很方便。”在县气象局小区附近,市民张先生指着改造后的巷道对记者说。

在实施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中,思南县委、县政府把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与补足民生领域短板紧密结合起来,对原有的一些“断头路”“瓶颈路”进行拉通列为重点民生工程。在县远航大酒店门前,经过前期紧张的施工,一条宽阔的新道路已经建成。

思南县背街小巷改造一角(2) 思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的,停车、掉头都很不方便。现在经过改造后,这条路平整畅通,比以前‘舒服’多了,生意也比以前好做了。”远航大酒店旁小卖店王阿姨向记者介绍说。

背街小巷的改造工程,对于广大市民而言无疑是一件大好事,不仅改善了周边的环境,也给市民安全出行带来了更多便利。在推进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中,为契合思南古城的特色,改造实施前广泛倾听市民的呼声建议,不管是安装的栏杆,还是铺设的青石台阶和青花石板,都蕴含了思南山城古老而清鲜的味道。

思南县背街小巷改造一角(3) 思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背街小巷的改造除了极具山城特色之外,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因地制宜。背街小巷的改造不能打扰到市民的正常经营和生活,每一条巷道的改造,都是根据每一处场所的功能设置的,餐馆门口就是饮食文化,小区门口就是建筑文化,同时也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行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内容,可以说改造的风格与场所以及市民的生活习性都有效契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熊表示。

思南县背街小巷改造一角(1) 思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背街小巷工程的实施,既亮化了城市,又惠及了民生,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改造后的背街小巷焕然一新,散发着勃勃生机。据了解,今年思南县将实施34条背街小巷改造工程,目前整个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李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