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环卫作业精细化,思南这样深度保洁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环卫作业精细化,思南这样深度保洁

2022-10-31 14: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落实监管和督查。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城市环境为目标,以“常态化”管理为抓手,以“开展整治”为契机,重点抓好城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确保城乡生活垃圾收运正常运行。对城区公公共区域152.64万平方米及31座公厕进行保洁,强化对外包公司的监管和督查考核,促进环卫各项长效管理考核指标落细落实,保证城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质量,严格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二是村容村貌大换新。今年年初拟定印发了《思南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整县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乡镇政府和各村制定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监督管理职责。探索“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治理理念,达到村容整洁、设施完善、管理有效、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截至2022年9月底,全县垃圾收集点3216个,垃圾收运覆盖率已达到100%,农村生活垃圾运行设备正常运行率达99.8%,收集点、清运车预警信息均在10%以内,目前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系统正常运转。对全县28个乡镇(办事处)528个行政村进行全面摸底,重新合理设置垃圾转运点,今年新增设立343个收集点,相比2021年增长12.4%。补充配置相应数量的小型密闭式分类收集运输车,优化收运线路和收运频次,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应收尽收。按照“两分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

三是垃圾填埋合理运营监管。加强对服务公司的监管,制定考核方案,通过制度化管理提高工作成效,今年来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日均处理量在270吨以上,通过长期坚持对对降水井的巡查,按要求及时抽派地下水减小库区压力,组织实施库区雨污分流工程,有效防范化解了汛期库区压力较大的问题。同时委托铜仁净美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每季度对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周边地下水、渗滤液、大气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均显示周边地下水、渗滤液、大气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

四是分类收集合理运转。建立和完善农村生活垃圾的收集和转运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培育打造25个县级示范行政村,现已完成配置更换“两分类”240L垃圾桶6000个。逐步提高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率、资源化利用率、无害化处理率,建设美丽乡村。目前县中心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95.25%,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6.15%。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