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文军小学:用爱呵护社区儿童快乐成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文军小学:用爱呵护社区儿童快乐成长

2022-11-01 10: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坐落在思南县双塘街道办事处的丽景社区,是思南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该安置点集中安置8000多名群众,适龄儿童都在文军希望小学就读。通过老师走访发现,该社区的学生父母大多不在身边,课后作业辅导以及学生的课余生活成为一大问题。

给学生送去学习用品 文军小学供图

给学生送去学习用品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思南县文军希望小学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由学校党支部牵头,组建党员帮教助学服务队,助力社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据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名强介绍:“丽景社区安置点的学生从全县各个乡镇汇聚而来,在我们学校就读的就有278人,学生素质参差不齐,部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等方面需要进一步规范。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部署,我们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建党员帮教助学服务队,把教育教学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提升学生学习成绩和文明素养,同时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校党支部大走访 文军小学供图

校党支部大走访

因丽景社区毗邻双龙大道,学生上放学的路线几乎都是沿着车多且速度快的大道行走,为了学生的安全,该校每天早上都安排人员在十字路口引导护送学生过马路,每天下午教师亲自护送学生按路队到家。

在该校“留守儿童之家”办公室,笔者看到该校的学生档案整齐摆放在办公桌上。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王旭琴告诉笔者:“我们年初便制定了教育帮扶走访方案,实行党员包保责任制,采取定期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这些学生的生活状况及学习情况,不定期给他们送去一些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主动承担学生课后作业辅导,解决学生所想、所需、所盼。同时向家长们讲解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发挥家校合作的作用,对推动构建和谐文明小区注入力量。”

学生课后作业辅导 文军小学供图

学生课后作业辅导

在丽景社区六年级蔡邦耀同学家中,笔者看到文军小学的老师正在给该同学辅导作业,并勉励他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懂得感恩,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国家。

据了解,为了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该校还安排由值班教师负责,鼓励学生周末或是节假日到校参加体育锻炼、参与科技制作、到图书阅览室看书学习,既让学生在学习之余远离手机等电子产品对身体的伤害,同时又增长知识,缓解学习压力,让学生把学校当成“家”一样。

一支粉笔,绘杏坛华章;十分爱心,育天下桃李。思南县文军小学在学生成长过程中,举全校之力,用爱呵护社区儿童快乐成长,助力他们早日通往理想的彼岸。(徐正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