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2022-11-01 10: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强化生产基地建设。着眼于保障粮食安全,围绕土地整治、灌溉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和输配电等重点,以县级为主体,聚焦重点区域,统筹整合资源,加快推进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形成高标准建、高标准管、高标准用的农田建设格局,提升耕地质量和产出水平。今年,预计完成高标准农田6.5万亩、加快推进现代山地高效发展。

二是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充分发挥政府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引导作用,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激励机制,成功组织召开全县2022年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培训会,组织企业申报省级科技项目15个,申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预计年底该县社会研发费用超4000万元,企业与省内外大专院校开展技术合同交易额达1000多万元。

三是完善农技人才推广。持续完善农技专家服务产业和服务乡镇工作机制、落实“人才日”工作机制,深入实施“揭榜挂帅”行动,按照“1名副科级领导+1名高级职称干部+1名中级职称干部+1名初级职称干部”方式,共组建了28支农技专家精准服务团队,开展现场培训120余场次,开展技术服务22501人次,组织农牧渔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1408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