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平溪街道:三级联动,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平溪街道:三级联动,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2-11-01 11: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玉屏县平溪街道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强化隐患排查,狠抓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处置、值班备勤等各个环节,形成“党工委统筹、党支部发力、干群联动”的三级屏障,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一是党工委统筹,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党工委及时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党政班子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的包保责任,同时准备好拖把、镰刀、电筒、水箱等应急物资,街道成立30人以上的应急队伍,做到呼之即来、来之能战,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二是党支部发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由党支部牵头,各村(社区)均组建了一支20人以上的应急队伍,随时调动,形成一方有急、各方支援的联动意识。各党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化身森林防火宣传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截至目前,共计发放贵州省森林草原禁火令10000余份,签订承诺书2300人。

三是干群联动,发挥凝心聚力作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护林员,利用宣传车、喇叭、广播、标语、张贴《贵州省森林草原禁火令》等形式进行宣传,增强全民的防火意识。同时在进山入口、重点位置设置森林防火卡点,逢进必问、逢进必查,严禁带火入山。面对严峻的旱情形势,群众主动参与抗旱救灾、森林防火工作,形成了干群同心的良好氛围。(罗仕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