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1天两起蛇出没 消防员上门给蛇“搬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石阡:1天两起蛇出没 消防员上门给蛇“搬家”

2022-11-01 16: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0月25日,石阡县连续发生两起“蛇出没”扰民事件,一条钻入私家车内,一条闯入街边门店。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及时上门将蛇捕获,并送往野外将其放生。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消防员在当地龙亭水岸小区进行辖区熟悉工作时遇群众求助称,一条蛇钻入其私家车内,请求消防员帮助。

经过向报警人询问和初步侦查,发现一条蛇躲在发动机仓内,长约1.5米。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随即疏散围观群众并做好现场警戒,并利用捕蛇器进行捕捉。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出动,成功将蛇捕获。

无有独偶,当天下午18时10分,石阡县消防救援又接到求助电话称,石阡县汤山街道汤山路街边门店内有蛇闯入,求助消防员上门捕捉。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蛇已经钻到冰箱底下。了解情况后,一名消防员上前挪动冰箱,一名准备好捕蛇器随时进行捕捉,几分钟后,露出更多身体的蛇被捕蛇器紧紧夹住,消防员相互配合,将蛇装入事先准备的口袋里,随后驱车至郊外后放生。

石阡消防提醒:遇到蛇类要保持镇定安静,不要突然移动或向其发起攻击,不要挑逗或将蛇类提起,更不可擅自抓捕,应及时拨打119求救;如被有毒蛇咬伤,千万不要惊慌、奔跑,蛇毒在1-3分钟内不会蔓延,应立即用皮带、布带等物在距离伤口3-5厘米处缚扎,以缓解毒素扩散,并及时前往医院救治。(张海雨 徐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