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交警:“学交规 送头盔”主题宣传深入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交警:“学交规 送头盔”主题宣传深入人心

2022-11-01 17: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强化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安全管理,提高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10月25日,碧江交警以“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联合正光街道、中国人保财险碧江分公司在正光街道开展“学交规、送头盔”宣传活动。

现场全景

在宣传现场,宣传民警通过面对面宣讲、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互动问答等方式向现场围观群众讲解日常出行中应遵守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解答大家关于摩托车上牌和行驶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让现场群众在互动问答活动中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法规。

现场宣讲 (1)

“购买摩托车(电动车)后一定要及时上牌,在骑行或乘坐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尤其是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切勿违法载人、闯红灯、胡乱穿行,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活动现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正在积极抢答关于日常出行中交通安全法规常识等问题,而宣传民警也在向群众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同时引导群众骑乘摩托车时要自觉佩戴、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切实保障自身的出行安全。活动中,宣传民警还向现场群众讲解保险赔付在交通事故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通过典型事故案例让车辆所有人知道按规定投保不仅是提升他们风险防范意识,还能在事故发生后真正提供经济保障,降低交通事故带来的影响程度。

现场宣讲 (2)

下一步工作中,碧江交警将持续深化“美丽乡村行”活动,从源头上筑牢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携手保险公司继续开展“学交规、送头盔”活动,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自觉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