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田间蔬菜收获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田间蔬菜收获忙

2022-11-01 15: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深秋时节,玉屏侗族自治县的蔬菜进入采摘期,村民们忙着收获蔬菜,供应市场。

青口白 (1)

在新店镇洞坪村的蔬菜种植基地里,今年56岁的陈旭芝正忙着采摘白菜和茼蒿菜,并不时与同伴们说说笑笑,她说:“我每天早上7点就来基地干活,早上干4个小时,下午干3个小时,1个小时10块钱,多劳多得。”因为工作时间自由,工作地点离家近,陈旭芝几乎一整年都在基地务工。

陈旭芝在采摘白菜 (1)

陈旭芝在采摘白菜

大棚里的白菜和茼蒿菜还没采摘完,地里的萝卜早已悄悄“冒出头”。

给牛心菜浇水

给牛心菜浇水

村民李复秀和丈夫一早便来到地里忙活:一个在地里摘萝卜,一个在田埂边对萝卜进行修剪、打包,忙得不亦乐乎。“要把萝卜的修剪的好看些,方便售卖,还有这些剩下的萝卜叶,还可以捆起来进行分类售卖,一点都不浪费,每天能卖200多斤萝卜,再加上莴笋、白菜、香菜,我们一天能挣300多块钱。”李复秀说。

采摘白菜 (2)

采摘完的萝卜,被李复秀整齐地放在一旁等待清洗,清洗完后,将萝卜运往各地的批发市场进行售卖。

李复秀在采摘萝卜 (2)

李复秀在采摘萝卜

近年来,洞坪村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完善蔬菜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蔬菜种植种类,奋力推动蔬菜产业发展,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黔东菜园”,种植的蔬菜除了向玉屏城区供应外,还供货至湖南、岑巩等地。

李复秀在修剪刚采摘的萝卜 (2)

李复秀在修剪刚采摘的萝卜

“近期,我们洞坪村的蔬菜迎来大丰收,种植了白菜、青菜、莴笋、萝卜等10余种蔬菜,共800余亩。通过种菜,我们村每户人均增加1000元以上,并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动了全村265户1106人增收致富,每年带动群众务工200人以上。”洞坪村村委会副主任李复江说。(徐雪 文政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