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入园难!石阡投入5000余万新建5所幼儿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缓解入园难!石阡投入5000余万新建5所幼儿园

2022-11-02 09:03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石阡县把各教育阶段的入学问题当做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多方施策,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城区新建了5所幼儿园,有效缓解了石阡县城区适龄儿童“入园难题”,确保适龄儿童入学“应入尽入”。

1

走进石阡县第五幼儿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鲜艳明亮的教学楼,这是今年刚建成的幼儿园,老师们正带着小朋友们在现代化的教室里学习、玩耍,在塑胶操场上开展课外活动。

石阡县第五幼儿园园长余玲说:“石阡县第五幼儿园总投资1200万元,校园环境优美,设备设施配备齐全,共有15个班,现已开设7个班,在读幼儿215人。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建设力度,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努力将幼儿园建设成幼儿喜欢的乐园,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2

在加大幼儿园建设投入的同时,石阡县也通过各类招考、招聘形式,多措并举吸引幼儿教育人才留在石阡,让每个适龄儿童都能接受到优质的教育。

石阡县第五幼儿园教师代后玲说:“我是今年新进的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我感觉很幸福,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充满爱的。接下来我会更加珍惜这份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家长们的期望,用心用情做好学前教育工作。”

3 

石阡县第七幼儿园在位于县城新建小区万金庄内,该园辐射面广,设施完备,可容纳9个班270名学龄前幼儿。

“我们幼儿园是2021年3月筹建的,九月开园投用。现在开设了7个班,有幼儿人数190人。有效缓解了金庄、溪口、石坪、吴家湾、泉都街道龙凤新村等进城务工人员孩子入学难、园位少的问题。”石阡县第七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夏兴春说道。

4 

据石阡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艳介绍,该县先后投入5000余万元,在城区新建了三幼、五幼、六幼等5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1680个,目前城区共有公办幼儿园11所,学位3060个,计划在汤山街道新建公办幼儿园2所,将新增公办学位720个,可完全解决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

近年来,随着石阡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不断攀升,城乡学前教育面临的一定压力。经过近几年的建设,目前该县共有城乡幼儿园63所,附设幼儿班47个,在园幼儿11925名。有效地缓解了城乡学前教育资源匮乏的状况。(李泽宇 陈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