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遂霞:“搬”出来的幸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夏遂霞:“搬”出来的幸福……

2022-11-02 10: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党的十八大以来,思南县积极抓住中央、省、市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机遇,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服务,统筹抓好搬迁群众就业工作,写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文章,让生活在大山深处的群众摆脱了“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困境,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深秋时节,在思南县经开区的思南顺嘉服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伴随着缝纫机的嗒嗒声,工人们正忙着赶制新一批海外服装订单,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丽景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群众夏遂霞正娴熟地忙碌着,建在家门口的生产车间,让她在2019年搬迁到安置点后很快就实现了就近就业,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夏遂霞就近就业(思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夏遂霞就近就业

谈起现在的生活夏遂霞非常满意,她说:“我在这里上班有三年多了,一个月工资有三千多,这里离家近,可以照顾小孩和老人,还有一份不错稳定的收入,我觉得非常开心。”

夏遂霞家所在丽景社区是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小区,位于双塘街道北部,该社区总占地116亩,建成安置房44栋,共安置搬迁群众8175户39431人。比起偏僻的老家,丽景社区的设施也一应俱全,在小区内学校、社区医院、超市等附属设施应有尽有,他们一家的生活随着易地扶贫搬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丽景社区(思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丽景社区

“以前我们老家去镇上要过河,离县城也远,小孩读书、交通都不方便。”夏遂霞回忆道。

易地扶贫搬迁不仅是“住”的问题,怎样发展后续扶持产业,使搬迁民众充分就业,从而过上幸福生活才是关键。夏遂霞搬迁到丽景社区后,在社区的引导和帮助下,她很快就在家门口的思南顺嘉服装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凭借着在外工作多年的经验,她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岗位,家里的小孩也在当地实现就近上学。

夏遂霞的孩子就近就学(思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夏遂霞的孩子就近就学

“搬到这里来,小孩读书、上班、就医、都比在老家方便多了。”夏遂霞说。

对以后的生活夏遂霞充满了向往。她说:“在过去的十年我们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使我们从农村搬到了城市,生活质量方面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我们越来越好,家人平平安安,孩子健健康康,收入越来越高。”

从山村搬到城镇,易地扶贫搬迁不仅改变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帮助他们坚定开启幸福生活的信心。扶上马,再送一程。近年来,思南县全力构建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和基层党建“五个体系”,着力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了挪穷窝、换穷业、断穷根,走上一条幸福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张国民 肖月)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