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公安暖心为民的那些事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松桃公安暖心为民的那些事儿

2022-11-02 10: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民生无小事,件件系警心。松桃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从细微处提升警务服务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老人山林迷路  警民携手彻夜寻回

日前,石梁派出所发动群众经过彻夜找寻,成功找回在山中迷路老人,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称赞。10月15日15时许,石梁乡胜利村的村民肖某某(73岁)前往寨子后山砍竹子,直到傍晚也未归,20时许,其家人在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老人年逾七旬,耳背且视力不好,进山时穿着单薄且未带手机食物。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迅速联合村委会发动村民50余人进山开展地毯式搜寻。数小时过去,时至深夜,山中气温骤降,山路崎岖难行,但搜救人员并没有放弃,而是在民警的组织下,五人一组,按扇形方向深入山林彻夜寻找。

在警民携手不懈努力下,10月16日11时许,终于在印江县木黄镇燕子岩路口找到了走失老人。民警一边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一边将准备好的水和食物递给老人,在得知老人身体无大碍后,将其安全送回家中。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地回来,老人家人对民警及所有搜救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帮群众找回遗失手机

10月18日下午,群众张某某来到永安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手机丢失,手机里有很重要的资料,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寻找,在可能遗失手机的地方开展走访调查,并启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将手机型号及特征发到各村,发动群众一同寻找。在警民共同寻找下,终于找到张某某遗失的手机,经核查无误后,民警将手机还到张某某手中。

“非常感谢警察同志,及时帮我找回手机,让我没有造成更多的损失。”张某某看着自己遗失的手机失而复得,一再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帮群众寻回丢失现金

“警察同志帮帮我,帮帮我,我刚从银行取出来的7000多块钱现金丢了!”10月20日上午10时许,吴某某夫妇二人慌慌张张跑到盘信派出所报警求助。值班民警一边安抚二人激动情绪,一边耐心询问事情经过。原来吴某某夫妻二人从银行取出钱后,在回家路上不慎将钱丢失,寻找未果到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到吴某某途经路段进行寻找,由于沿途视频监控少,又恰逢赶集人流量大,给寻找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经过5个多小时的走访排查分析研判,民警终于找到了拾得现金的群众龙某某。当民警找到龙某某说明来意后,龙某某主动退还了全部现金。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吴某某夫妻二人激动地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谢谢你们!太谢谢你们了,这可是我们家的救命钱啊,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抹最耀眼的藏蓝色一定是最贴近温暖的颜色,松桃公安将始终“为民解忧 服务群众”。(朱昂)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