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纪委监委多举措打造有温度的“干部之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纪委监委多举措打造有温度的“干部之家”

2022-11-02 14: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从政治、工作和生活上全方位关心关爱干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打造有温度的“干部之家”。

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机关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提升职工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职工的权益。目前,机关工会职工入会率达100%。

从严抓好内部监管,让打铁的人首先成为铁打的人。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制定实施《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干部外出报告制度》《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请销假管理制度》等制度,设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四个党支部,主要领导分管干部监督室,采取分级分层的方式开展“政治家访”,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体系建设议事制度、决策规则,完善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档案资料,将监督由“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坚决防止“灯下黑”。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十分关注在职干部职工身体健康,认真落实公休假制度,每年组织干部职工健康体检、组织妇女同志妇科检查,还关注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班子成员带头完善和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坚持新进人员必谈、提拔晋升必谈、有苗头必谈,营造勇于沟通、及时沟通、善于交谈的良好氛围,切实将组织关怀落到实处,以关心关爱提升干部职工获得感,让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温暖。

除此之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退休干部联系服务机制,在职领导干部联系退休干部,做到政策及时传递,生病住院及时探望,重大节日开展走访慰问;对长期在玉屏以外生活的退休干部进行电话慰问;组织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切实为老同志营造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幸福感,努力打造温馨舒适、让老同志满意的“老干部之家”。

为提振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轻松、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该县纪委监委注重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积极打造纪检监察特色廉洁文化走廊,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积极搭建八小时外活动平台;升级改造图书阅览室,摆放政治理论、基层党建、法律法规、勤政廉政、心理学等多种类别的图书,满足干部职工不同层次的阅读需求,让机关职工时时受到文化的浸润和熏陶。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发挥机关党委、党支部、妇委会等作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包保网格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支部联建助农种植生产、战役一线党旗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重大,我们让严管有力度、厚爱有温度,注重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生活,培养既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又身心健康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