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守好居民“菜篮子” 打造智慧农贸市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守好居民“菜篮子” 打造智慧农贸市场

2022-11-02 15: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小市场,大民生,农贸市场关系着一方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近年来,碧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积极开展智慧化农贸市场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智慧便捷的购物环境。

目前,工程建设紧锣密鼓进行中,施工现场,工人们分工明确、秩序井然,多个作业同时推进,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这项惠民利民工程早日投入使用。

”我们已基本完成基础部分改造,包括路面改造、门头改造、室内地面、灯光亮化等等,目前我们这个智慧化部分,系统已经基本完成,智慧设备已经到位,正在录入基础信息,下一个月我们可以投入使用。“贵州新源公司总经理何瑞彪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项目位于碧江区小十字,是新型城镇化及强中心城区建设项目,区域位置交通便利,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包括基础设施改造和智慧化建设两部分,涉及面积7千多平方米商户600余户,智慧化围绕完善食用农产品的安全和溯源体系,按照“智慧支付、信息公示、广告发布、溯源检测、市场管理、电子商务农贸商城”等六大智慧板块建设、将农贸市场打造成“市场网络全覆盖、内外监控全方位、电子支付全追溯、网上交易全过程、农残检测全品种、信息数据全公开、信用等级全透明”的新型智慧市场。项目建成后将大力促进碧江区农业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及产业加速融合,满足碧江区农副产品物流、仓储及智慧交易需求,逐渐改变居民的农贸购物环境和消费方式,使得百姓的日常采购更加安全、便捷。(张丁方 张萃梨)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