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守护“森林绿” ,防火宣传入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志愿红”守护“森林绿” ,防火宣传入人心

2022-11-02 16: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增强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加强辖区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近日,思南县各乡镇(街道)团委积极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火入户宣传活动,坚持防范在先,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张贴森林草原禁火令,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宣讲森林防火相关法规,告诫村民切勿野外焚烧垃圾、携带火种上山,同时与居民现场签订不违规野外用火承诺书,与五类人员(精神失常、痴、呆、聋、哑)监护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此外,还组织力量对林区、防火重点部位、重要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和不间断巡逻,加大对入山人员、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宣传,促使群众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时刻绷紧防火弦,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

据悉,思南县森林覆盖率超60%,森林防火工作不可小觑,下一步共青团思南县委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定期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陈德静)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