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玉屏县支行国际结算业务突破600万美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农发行玉屏县支行国际结算业务突破600万美元

2022-11-03 09: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农发行玉屏县支行深入紧紧围绕省分行高质量发展规划基本思路及工作总要求,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多措并举推进国际结算业务。2022年11月2日,该行成功办理贵州中伟新材料贸易有限公司500万美元付汇业务,至此该行2022年办理国际结算业务突破600万元美元,系该行国际业务结算首次突破600万美元大关。

一、明确职责,强化工作聚力。该行积极贯彻落实贵州省分行国际业务工作部署,将国际业务营销纳入全行重点工作之一。省、市分行高度重视外汇客户营销工作,多次下基层指导营销。玉屏县支行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各部室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国际业务工作专班,集中多次系统学习国际业务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同时,行长亲自负责抓高层营销,业务部门抓具体落实,全行各业务部门密切配合,打造沟通无间的良好工作格局,夯实国际业务发展基石。

二、深入调研,实施精准对接。该行高度重视国际业务营销工作,结合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情况,支行行长亲自与党政负责人对接,实时掌握获取国际结算客户线索。根据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基础,以客户国际资源和市场为导向,主动出击,业务人员上门与企业对接,充分了解客户国际业务结算需求,对点营销国际结算业务,最终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三、立足实际,提升服务意识。为了进一步巩固营销成果,提升客户忠诚度,该行各部门充分联合,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一方面为使资金顺利入账,柜面人员切实做好企业开立人民币结算账户服务,客户经理全程陪同企业人员前往贵州省分行营业部开立美元账户,实行专人负责客户的沟通和业务办理对接,保障开户过程畅通无阻。另一方面主动与客户沟通,及时收集整理结汇资料,加快国际业务办理进程,真正做到“不让客户多走一步、不让客户多花一分、不让客户多等一天”,切实履行“以客户为中心”职责。

据悉,至2021年该行开展国际结算业务以来,已累计成功与4户企业建立国际结算业务合作关系,累计办理国际结算业务达700万美元,填补了铜仁市辖区农发行跨境人民币服务及国际业务空白点,标志着铜仁市分行在国际业务上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拓宽国际业务发展空间,持续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冯建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