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玉屏县支行:多渠道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及反洗钱知识宣传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农发行玉屏县支行:多渠道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及反洗钱知识宣传工作

2022-11-03 09:1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切实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宣传力度,让新市民对相应金融政策应知尽知,提高新市民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农发行玉屏支行结合监管部门相关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情系新市民 乐享新金融 逐梦新生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图片1

玉屏支行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普及金融知识

该行安排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骨干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小区,向他们普及新市民的概念,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范围,新市民就业创业、住房安居、培训及子女教育、健康保险、养老保障等方面的金融政策及服务金融知识宣传。针对老年群体,向他们宣传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新市民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常见形式和维权及抵制方法,提高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该行还利用门头LED显示屏、海报、微信为载体,在营业网点展开宣传。

同时,针对近年来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展开积极宣传,对有组织犯罪的表现形式、举报方法等进行深入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提升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防范对有组织犯罪的意识,积极参与到打击有组织犯罪中来。

通过此次进入安置点、进小区开展的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增加了安置点及市民的对相应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了新市民金融素养。(张正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