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麻阳河黑叶猴保护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贵州麻阳河黑叶猴保护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2022-11-03 10:53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10月28日,贵州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铜仁学院共建“贵州麻阳河黑叶猴保护研究中心”举行签约揭牌仪式。作为全省唯一挂牌保护研究黑叶猴的科研平台,揭牌后,贵州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与铜仁学院组建以黑叶猴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的研究团队,并通过“研究中心”与国内外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进一步合作,逐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黑叶猴保护研究中心和国际化的科研合作基地。

1

“成立贵州麻阳河黑叶猴保护研究中心,是保护研究黑叶猴栖息地,加快与高校研究院所合作,培养科学管理研究人才的重要举措。”贵州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安康说。

2

签约仪式上,贵州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任工程师邹启先,与铜仁学院研究员杨传东等专家教授,围绕研究中心现状、合作方向,对黑叶猴的威胁因子、种群遗传、行为生态、疫源疫病防控、种群复壮、同域物种监测与保护、社区经济发展、科学保护与发展等开展交流座谈,并结合保护区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未来规划。

3

据了解,铜仁学院是贵州省首批向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入选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应用型大学,是铜仁本地优势科研单位,在生物保护、社区经济发展方面有良好的科研环境。而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得天独厚的黑叶猴资源,丰富的本底生物、生态资源和社区环境,两者合作共建研究中心,也将进一步发挥资源集聚、优势互补效应,共同推动黑叶猴保护与研究、发展。(施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