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油菜种植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油菜种植忙

2022-11-03 15: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时下,正是种植油菜的好时节,玉屏侗族自治县积极动员村民发展油菜产业,全力推进秋冬种工作。

一大早,亚鱼乡沙子坳村的村民姚银兰和老伴就来地里忙活:姚银兰手拿锄头,把油菜苗栽进土里,栽完苗后,老伴从水泵中接起满满一盆水,给油菜苗浇水,夫妻俩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

种植油菜 (4)

种植油菜

“这地里以前种的是稻谷,前段时间谷子收完后,就一直荒着。为了不让土地放荒,来年榨油方便,我们就在地里种些油菜。”姚银兰说。在姚银兰夫妻俩的忙活下,不一会儿,地里满是油菜,绿油油的一片。

沙子坳村的村民在栽油菜

山坡上,除了姚银兰夫妻俩,不少村民也在地里忙碌着。亚鱼乡沙子坳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海到:“秋收过后,我们村立即召开了油菜种植工作会,挨家挨户地通知村民种植油菜,并给他们发放了油菜种子、肥料,还提供了抽水的水泵,帮助村民种植油菜。目前,我们村已种植油菜200亩。”

栽油菜的特写

“轰隆隆……”走进亚鱼乡郭家湾村,翻耕机的轰鸣声不断。随着翻耕机的不断“前进”,硬邦邦的土壤变得柔软且湿润,村民们端着油菜苗,在土地上播撒来年的希望。

今年60岁的郭家湾村村民姜三妹一边插油菜苗,一边告诉记者:“我们今年采用划线种植油菜苗,线上每标注一个点,我们就种一颗油菜,这样能使油菜获得足够的生长空间,提高油菜产量。”

种植油菜 (2)

近年来,玉屏坚决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把粮食安全抓在手上,早安排、早行动,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油菜种植。

“截止目前,玉屏共种植油菜1.47万亩,为油研50、油研2020。”玉屏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黄俊芳说。(徐雪 蔡林 郑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