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自治县出实措探索优化生育“土政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自治县出实措探索优化生育“土政策”

2022-11-04 10: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玉屏自治县相关部门立足职责职能,结合工作实际,着眼于细微处下“绣花”功夫,尝试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优化生育“土政策”。

一是县卫生健康局下发《玉屏侗族自治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方案》《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支持政策清单》,严格督促落实产假、男方护理假等育儿假制度和规定,积极推进生育津贴、免费接种等补贴政策落实,保障计划生育合法权利。

二是县教育局综合考虑人口流动变化、“三孩”生育政策等因素,科学制定幼儿园布局规划,新建县第四幼儿园,改扩建平溪第二幼儿园,预计新增学位450个,确保新生儿“幼有所教”。

三是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注册登记环节审批,尤其注重对婴幼儿食品单位食品操作间环境卫生、经营人员资质健康等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婴幼儿食品安全。

四是县总工会研究创建便民母婴室,拟按5000元/个的标准打造四季超市、永盛超市、世纪华联超市和汽车站4个便民母婴室,为携带婴儿办事群众,进一步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

五是县税务局提供便捷多样的医保缴纳渠道,配合医保局开展新生儿参保登记等工作,为缴费人纾困解难;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大走访”等形式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宣传,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杨跃  姚欣然)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