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酒产业 醇香飘万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特色酒产业 醇香飘万里

2022-11-04 11:4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好山好水出好酒。近年来,随着酒行业的快速发展,万山也相继推出酱香白酒、特色果酒等产品,进一步赢得了市场青睐。

走进净山酒业加工车间,阵阵酒香扑鼻,沁人心脾,工人们正按照制曲、拌料、摊凉、发酵池、堆积等传统工艺进行酿酒,一派繁忙。

图1

图2

净山酒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落户谢桥街道,依托“梵净山”品牌迅速走红,采用贵州本地小红粮为原料,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得到了市场认可。“今年先后开辟了广东、山东、浙江、上海、福建5个市场,从以前的团购渠道,发展为现在做终端零售和餐饮。”该公司负责人孙鹏说。 

图3

据了解,净山酒业为解决酿酒原料紧缺,在万山区鱼塘乡槐花村打造高粱种植示范基地,坚持纯粮固态发酵,严格秉承传统工艺酿造,结合本地独特的山泉好水,一年可生产2000吨酱香白酒。“我们要把我们的酒厂做成全国性的一个品牌,预计在3-5年之内完成酒厂的二期建设,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加销售量。” 孙鹏介绍道。

图4

图5

图6

走进贵州寻味梵净果酒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地上整齐地摆放着几十个盛满果浆的发酵桶,工人们正将新鲜的水果放入传送链进行压榨。据了解,贵州寻味梵净果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精深加工果酒种类达数十种,深受市场欢迎。

图7

“我们水果来源有两个,一是我们自己的水果基地,比如说柚子进行深加工;二是各区县的水果基地,把他们的水果拿来进行深加工,然后把它变成果酒,提升附加值,从而获得更多收益。” 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费朋介绍道。

图8

图9

贵州寻味梵净果酒有限公司通过与合作社、农户共同合作,水果产业基地达到了一万余亩,并通过与合作社签订产销合同实行“订单式”生产,年产能可达10000余吨果酒,一条完整的“果酒+农业”产业链条逐渐成型。

图10

“目前我们的果酒销售情况非常不错,我们还想通过网络平台以及直播带货把产品做得更好、做得更大。”提及未来发展前景,费朋信心满满。

图11

万山区不断创新产业发展思路,将传统产业不断加工升级,提高附加值,助推产业发展。(麻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