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非治违】江口这一建筑工地查封两次终见成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打非治违】江口这一建筑工地查封两次终见成效

2022-11-04 15: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2022年8月29日,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对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江口灾备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场所搭建的临时用房(员工宿舍)存在:该施工现场搭建的两栋员工临时用房防火间距不足4米;该施工现场搭建的部分员工宿舍疏散走道净宽度小于1米;该施工现场搭建的部分员工宿舍房间房门净宽度小于0.8米等隐患,不符合《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

两栋临时用房(员工宿舍)各有两层,每层13个房间,两栋共有52个房间,两栋共有五十余人住宿,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及火灾蔓延,火灾隐患严重威胁了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五项及第二款之规定要求,大队依法对该场所进行临时查封,查封期限为2022年9月1日16时00分至2022年9月24日16时00分。

9月23日该场所向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交解除临时查封申请,9月24日大队防火监督员对该场所开展复查,发现其隐患未整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要求,大队依法对该场所进行二次查封,查封期限为2022年9月28日16时00分至2022年10月25日16时00分。

10月25日该场所向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交解除临时查封申请,10月25日大队防火监督员对该场所开展复查,发现该公司已将施工现场两栋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临时用房(员工宿舍)拆除,隐患消除,复查合格。

下一步,江口消防将持续加大对建筑工地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王凤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