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精准就业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精准就业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10 11: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摸清底数精准技能培训。以致贫原因为“缺技术”的贫困劳动力为重点,结合市场用工需求、辖区产业发展、坝区建设,对产业链链主企业岗位需求和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分类建立“岗位供给”“就业需求”两个清单,认真推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工作,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继续巩固实施培训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三期8个班465人,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培训班5期213人。

二是外联内引抓实劳务输出。坚持把稳定务工规模作为保就业增收入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加强东西部协作劳务基地供需对接,组织开展“点对点”输转;另一方面,广泛收集发布本地用工需求,引导留守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确保“人数相对稳定、时间相对延长、收入一定增长”。截至目前,有组织输送贫困劳动力赴省外就业70402人,新增在东部结对省份广东省就业1248人,脱贫人口1240人。

三是挖潜增岗兜牢就业底线。坚持把乡村公益性岗位和帮扶车间作为托底特殊困难群体稳定就业的重要渠道,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就业保障作用,整合资金大力开发适合贫困劳动力特点的城镇公益性岗位和乡村公益性岗位,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加强劳务就业扶贫。截至目前,统筹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743个,托底安置返乡农村劳动力中的就业困难人员1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