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四个不减”守好粮食安全责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四个不减”守好粮食安全责任

2022-11-10 12: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思南县委、县政府坚持党政同责,守好粮食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米袋子”书记县长负责制要求,克服耕地资源稀缺的不足,深耕粮食安全“小县大事业”,确保粮食面积、粮食产量、粮食质量、种粮动力、粮食供给四个不减,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一、精准保护,确保粮食面积不减。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提高粮油自给率为目标,以“稳夏粮、扩油菜、提单产、增效益”为总体思路,以提升粮油生产能力为重点,县乡领导领导领衔创建粮油示范点8个、面积0.668万亩,全县完成粮油播种面积78.91万亩,达市级下达任务的100%。

二、技术支撑,确保粮食产量不减。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充分发挥政府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引导作用,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激励机制,成功组织召开全县2022年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培训会,组织企业申报省级科技项目15个,申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预计年底我县社会研发费用超4000万元,企业与省内外大专院校开展技术合同交易额达1000多万元。

三、严格管理,确保粮食产量不减。一是严格农资管理,完善化肥等农资供应保障体系,加强对农资售卖部的线下监管力度;二是严格生产管理,引导农户科学使用农药,确保生产环节质量安全;三是严格入市管理,持续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四、加强引导,确保种粮动力不减。一是惠农补贴抗风险,积极落实国家粮食补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等政策;二是机械生产降成本推进主要粮食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提高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