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公安:三面锦旗背后的为民情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松桃公安:三面锦旗背后的为民情怀

2022-11-10 15:4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面面锦旗,一件件为民实事,一张张满意的笑脸,体现的是浓浓的警民鱼水深情,彰显的是松桃公安满满的为民情怀。松桃公安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满意为检验标准,全方位服务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辛苦指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人民的好警察,群众的好卫士

10月25日下午,甘龙镇群众郑某某将一面“人民的好警察,群众的好卫士”的锦旗送到甘龙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甘龙派出所为其找回丢失的水泥,挽回经济损失。  

一个星期前,郑某某发现自己放在家门口马路边上的十多包水泥不见了便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大量工作,成功追回丢失水泥。当得知水泥被找回时,郑某某直夸派出所热情服务,破案神速,工作效率高,并特意制作锦旗送到派出所以表感谢。

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

“谢谢你们,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把摩托车给找了回来,太感谢了,你们辛苦啦!”10月26日上午,群众吴某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鲜红锦旗送到蓼皋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动情地说。

日前,蓼皋派出所接到吴某的报警求助,称其停放在小区楼下价值三千多元的电动摩托车被盗。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经现场勘验、调查取证、走访摸排,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24小时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摩托车。吴某对派出所快速破案挽回损失表示由衷地感谢。

办事高效,心系百姓

10月26日,群众龙某维夫妇将一面写有“办事高效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松桃公安局交警大队,表达对交警大队主动作为、倾心为民协调赔偿的感谢。

2020年12月26日,龙某维驾驶摩托车时遭遇交通事故受伤。肇事司机刚满18岁,平日游手好闲无经济来源,其家庭也不愿为其承担赔偿。高昂的医疗费让本就困难的龙某维雪上加霜。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积极为龙某维筹集医疗费用,主动驾车陪同其办理伤情鉴定等,并为其申请了司法援助,最终龙某维获得了13万元赔偿款。为感谢办案民警的热心帮助,龙某维夫妇二人特意制作锦旗,连同一万元现金送到交警大队以表达谢意。民警收下了锦旗退回了现金,龙某维夫妇二人感动不已,不停地说着感谢。

一面面锦旗凝聚着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松桃公安将扎实深入推进“冬季会战”专项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朱昂)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