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学模式,让夕阳生活绚烂多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创新教学模式,让夕阳生活绚烂多彩

2022-11-11 09: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全力做好新时期老年教育工作,思南县探索教学服务管理新模式,积极构建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让学员夕阳生活更加绚烂多彩。

一是优化课程设置。开设舞蹈、健身、书法、二胡、文学、旗袍礼仪、声乐、绘画和花灯9门专业课程,并开设党课、时事讲座、健康养身、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养老诈骗等5门知识讲座。重点以丰富第二第课堂,拓展三课堂,办好游学实践活动,大力宣传和使用“贵州空中课堂”教育。

二是室内室外课程相结合。室内专业课采取课前5分钟微课堂加课堂教育和专业讲座相结合,让学员增长知识,与时俱进,陶冶情操,提升素质;室外课以第二课堂和游学实践相结合,以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为目的,开展“灵活多样,互动多彩”的游学活动,让学员在“学中游、游中学”,展示风采,增长见识,服务社会。

三是实行因材施教。各班根据学员的文化层次和爱好需求,进行“分类教育”,形成一批精品课程和特色课程,吸纳不同行业、领域“有学者、有才者、有力者、有闲者”等志同道合的老年人不断加入。

四是探索游学路线,挂牌游学基地。到全县周边的旅游景点和产业园区规划游学路线,挂牌老年游学基地,并开展游学活动。经学校多方调研,目前,已规划游学路线20多条,精品游学路线3条,挂牌游学基地2个,开展游学活动达12班次。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