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多措并举 聚力科技创新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多措并举 聚力科技创新工作

2022-11-11 09:4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科技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激发。组织召开全县2022年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培训会,对“研发费用归集填报”“科技项目申报”和“企业加计扣除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系统宣讲,让政策找企业,全县规上(部分规下)企业法人及财务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全县14家规上企业填报科技研发直报系统,预计年底该县社会研发费用超4000万元、全年技术合同交易额达1000多万元。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科技服务成效持续显著提升。持续加大科技人才的选拔和任用力度,选优配强科技特派员队伍,2022年省市下派该县共22名科技特派员,举办全县“2022年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特派员服务推动乡村振兴座谈会”,组织开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42个,帮扶企业(合作社)达23家,科技特派员组织申报科技特派员示范项目3项,立项2个,争取科技特派员示范项目经费24万元;培训高素质农民和农村致富带头人达1000人次

三是强化项目争取,科技创新企业培育力度加大。围绕项目实施资金到位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逐一调度自查,并跟踪督导,确保科技项目监管到位。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省级科技项目15个,申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5个,争取立项科技特派员示范项目2个,市级科技项目2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