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行动·风筝计划】思南县首个驻外青·乡友服务站挂牌成立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春晖行动·风筝计划】思南县首个驻外青·乡友服务站挂牌成立了!

2022-11-11 11: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帮助在外乡友搭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打通就业信息交互壁垒,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聚集春晖人士、激发家乡情怀,共同促进家乡经济文化发展。10月27日,在铜仁市驻粤产业大招商工作组临时党委的关心下,思南县首个驻外“青·乡友服务站”在东莞市塘厦镇正式挂牌成立。

自“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实施以来,共青团思南县委自开展“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工作以来,按照“找得到、联得紧、引得回”的工作思路,重点聚焦“三类人群”,广泛开展“春晖行动·雏雁计划”、“情暖乡友”等活动,目前,已动员寻找到三类人群9500余人,初步构建起了服务思南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人才资源库”。

接下来,共青团思南县委将重点发动一批春晖使者、爱心人士,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利用朋友圈、工作圈或所在的社会团体组织等多渠道寻找乡友,通过乡友寻找乡友、乡友组织乡友、乡友动员乡友的方式,形成“一找十、十找百”的乡友动员机制,有组织有计划地激活存量、找到增量,搜集梳理各类乡友资源信息,全面助推招商引资、黔货出山、劳务协作等工作,推动乡友返乡创业就业,实现乡友情感联络、交流成长、宣传服务、回引建功功能一体化。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