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朱家场镇纪委:跟进监督 护航秋冬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朱家场镇纪委:跟进监督 护航秋冬种

2022-11-11 09: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村里面的油菜计划种植多少亩,种植进度怎么样?肥料、油菜种发放台账麻烦拿出来看一下。”这是玉屏县朱家场镇纪委开展秋冬种监督检查的一幕。

当前,正值秋冬粮食种植关键时期,朱家场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靠前监督,深入职能部门、田间地头实地检查秋冬种落实情况,督促各职能部门统筹推进秋冬种植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护好农民群众的“粮袋子”“菜篮子”。

在具体工作中,朱家场镇纪委结合连续干旱的实际,对各村取水用水、油菜育苗点管理维护、种苗发芽情况、肥料发放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秋冬种工作统筹有力,科学有序。同时,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贴身监督优势,对村“两委”秋冬种工作的组织统筹、宣传动员、种苗发放等开展监督,对农户申报面积与实际种植面积进行认真细致核查,严肃查处秋冬种中作风和腐败问题,对虚报冒领、侵占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下一步,朱家场镇纪委将持续下沉各村开展秋冬种监督检查,督促秋冬粮食种植任务顺利完成,以坚强的纪律保障粮食安全和秋冬季农产品供给,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杨阳 曾思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