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田坪镇纪委:落实“三督”举措 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田坪镇纪委:落实“三督”举措 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2022-11-11 10: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5月以来,玉屏县田坪镇纪委持续关注干旱天气,特别是彰寨片区等地势较高村组人畜饮水是否有保障,聚焦主体责任落实、行业责任落实和干部工作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得到保障。

督主体责任落实。田坪镇党委高度重视群众家中人畜饮水保障工作,多次在干部职工会上要求各村开展全面排查。排查发现,彰寨片区部分村组因长期未降雨,出现人畜饮水困难,镇党委政府随即安排镇消防队送水上门解决群众临时用水,同时要求镇农业服务中心要加强向上对接力度,谋划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共送水110车次,360余吨。

督行业责任落实。镇纪委把是否积极作为、是否组织开展排查、是否到现场核查问题、为群众解决人畜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督促镇农业服务中心将责任压实,确保人畜饮水得到保障。截至目前,田坪镇共协调解决农村饮水机电设备8套,深井2口,供水管道3000米,抗旱经费4万元,其中岩屋口村独岩洞组正在新建水池2个。

督干部工作落实。镇纪委把是否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扎实开展人畜饮水大排查;是否对群众反映涉及饮水困难的问题置之不理,不管不问;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及时想办法解决等方面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截至目前,通过深入村组和群众家中以及实地查看,暂未发现相关问题。

下一步,田坪镇纪委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不正之风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群众饮水安全得到保障。(吴培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