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损百万余元!玉屏公安及时劝阻一起电信诈骗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止损百万余元!玉屏公安及时劝阻一起电信诈骗

2022-11-11 09: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玉屏县平溪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指令称:辖区居民郭某疑似遭遇电信诈骗,涉诈金额高达120万余元。

此事严重关系到群众自身利益,得知情况后,平溪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立即联系郭女士本人进行劝阻止付,但此时当事人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无法拨通,随时有可能向诈骗分子转账。情急之下,平溪派出所组织警力想尽一切办法搜寻郭女士所在位置,经多方工作后发现郭女士正处其家中,于是民警迅速赶往郭女士家中。当民警敲开其家门时,郭女士还在与诈骗分子通话并正准备汇款,见此情形民警立即阻止郭女士,并告诉她对方是诈骗分子,直到这时郭女士才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正在遭受诈骗。经查,诈骗分子通过虚拟电话号码027110冒充警察,告知郭女士涉嫌洗钱,需转账到指定“安全”账户。

最终,因玉屏公安的及时劝阻,成功避免了一起大额诈骗案件的发生,帮助郭女士止损120万余元。事后,民警帮助郭女士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其详细讲解了各类常见的诈骗伎俩,告知郭女士如再遇到类似情况不要轻易汇款,有异常情况及时报警,避免受骗。(杨秀怡)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