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长堡镇:“柚”是一年丰收季 “金果”托起致富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德江县长堡镇:“柚”是一年丰收季 “金果”托起致富梦

2022-11-11 10: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金秋时节,柚果飘香。眼下正是柚子成熟的季节,德江县长堡镇大宅头村310亩香柚迎来采收期,黄澄澄的柚子挂满枝头,一派丰收喜人景象。

1b39b3a5f820612cb6b448839d66ccb

8fd60ba9ea1559b13d2ebfbe11a1c2a

走进在大宅头村福权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柚子基地,当地群众正穿梭在柚林间,忙着将沉甸甸的柚子采摘下来装进袋子,搬运到仓库,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在这里务工,平时除草施肥,收获的时候打柚子,年底还可以分红,每年有一万多元收入。”大宅头村村民蔡福全说。

File0000287

走在基地的产业便道上,合作社负责人蔡福元高兴的介绍到:“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基地的水、电、路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越来越多的水果采购商都是直接到基地上拉柚子。天气好的时候,还会迎来近郊游客现场采摘。预计今年产值在40万元左右,目前已销售1.5万余斤。”

“现在常年有20余人在基地工作,因为柚子每年需要疏花疏果,剪枝施肥,基本上每天都有工作可做,所以我们也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收入,一年下来周边务工群众每户可以额外增加6000-10000元的收入。”长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大宅头村党支部书记张彪介绍说。

4大宅头红心柚产业基地

2016年以来,大宅头村因地制宜,调结构、兴产业,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有效带动周边村农户种植香旦柚百余亩。如今,山里的绿苗苗已经变成了当地群众致富的“金果果”。(廖恩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