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千辆“小黄车”现身万山街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滴滴!千辆“小黄车”现身万山街头

2022-11-11 14:3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1000辆“城市共享电单车”出现在万山区的街头,广大市民有了更加方便快捷的代步工具,低碳、智慧、健康的出行方式正成为市民出行的新选择。

图1

在万山区谢桥街道共享电单车停放点,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扫码租赁。据了解,自从共享电单车投放后,不仅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还传播了“绿色低碳、共享出行”的环保理念。

图2

图3

“现在万山有了共享电单车,扫码骑行两三分钟就到达目的地了,让我们出行非常方便,还特别环保。”市民卢女士说。

“有的时候想去的地方不是很远,打车不划算,但扫这个车,就觉得省时又省心。”市民舒先生点赞道。

据悉,此次投放共享电单车不设固定充电桩和固定租借网点,年满16周岁以上的市民只需使用手机App输入手机号进行注册,身份证实名认证后,再进行人脸识别,即可通过APP、微信等方式“扫一扫”车身二维码快速解锁用车。

图4

同时,为保障市民出行的安全,该项目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前往辖区各租赁点对车辆进行维护,如发现问题立即维修。并且,工作人员还会在辖区租赁点进行宣传,要求市民佩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等,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我们工作人员每天早上七点左右就在各个点检查共享电单车的刹车有没有问题,把没有电的车换上电池,确保市民放心使用。”运维工作人员孙青说道。

图5

图6

据悉,该项目当前已在万山城区投放1000辆“共享电单车”,后续将根据市民使用需求,再增设车辆和点位。

“我们公租出行共享电动单车通过招商引资入驻万山,项目落地后为市民出行提供了经济便捷的服务,‘绿色出行’‘低碳出行’也逐渐成为市民出行的新风尚。”共享电单车项目负责人岑海波如是说。

图7

在此,小编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骑行,爱护车辆,从细微做起,共同遵守社会公德。(夏颖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