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凝聚新力量促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凝聚新力量促发展

2022-11-11 14: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营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省、市、县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意见,着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惠商的良好氛围,该县成立了思南县工商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采取以走访调研、政企互动、重点企业监测、法治宣传、抱团发展为重点的工作推进方式,与县人民检察院、司法局、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政策、法律、人才等方面的宣传进企业活动及相关线上培训活动,助推该县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二是积极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该县按照全国工商联等6家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意见》及省、市工商联等7家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意见》精神和要求,召开了“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成立了思南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并结合该县实际,拟定印发了《“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方案》。采取乡镇(街道)推荐和引导民营企业主动参与的方式,选取了56家发展势头好、在乡镇有良好口碑的民营企业、农业合作组织首批参与到结对帮扶示范工作中。

三是积极开展“践初心·献良策”调研活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召开座谈会1次,充分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关于对该县“四新”主攻“四化”、乌江航运港口建设、历史文化、教育、卫生、旅游、乡村振兴等重点课题发展的建议,以“践初心·献良策”调研活动为契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结合各自领域实际,深入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积极支持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乡村振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目前已撰写提案建议18篇,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