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及时雨 党员助农冬种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抢抓及时雨 党员助农冬种忙

2022-11-11 15: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以来,印江县缠溪镇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发展油菜6500亩,打造示范点9个,各村组织发动群众面上种植油菜3800亩。   

当下,正是移栽油菜的大好时节,缠溪镇抢抓此轮降雨天气机遇,组织镇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党员助农先锋队)迅速指导帮助在家群众全面开展 油菜移栽,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冬种景象,掀起油菜种植热潮。   

“稻子收割后,又要翻田犁地,又要抢着这雨栽油菜,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还好有镇里先锋队的帮助啊。”枫香坪村村民杨昌林说道。   

“如果没有党员先锋队的帮助,按往年的进度,我们还要个三四天才能移栽完,今年有了他们的帮助,效率提高不少。真是帮了我们村大忙呀。”土坪村党支部书记梁志红说道。     

缠溪镇因地制宜采取稻田、烟地轮作油菜模式,充分挖掘油菜生产潜力,将生产任务细化分解到村、到户、到地块。人忙地不闲,土地不撂荒,秋粮收获后各村积极动员种植户及时做好开沟排水晒田、整地备种和育苗移栽,适时完成油菜接茬,确保全镇6500亩油菜种植全面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