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田间地头落地开花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印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田间地头落地开花

2022-11-13 09:17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县、乡两级农技人员、粮油专家团队,抢抓有利天气,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全力以赴移栽油菜,为来年群众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栽苗的时候,苗要扶正,再用细泥巴给它的根部盖好压紧,晚上回露水了才活得快。”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秦海英给群众示范说。

记者在龙津街道杉木岭村600亩的油菜示范基地看到,旋耕机穿梭于地头,群众在忙着平整土地、起垄打窝、移栽培土。秦海英作为县粮油专家团队负责人正带领街道农技人员在油菜示范基地里指导群众移栽油菜。

据秦海英介绍:“由于前期长时间干旱,秋冬种工作无法正常进行。至上月底一场及时雨过后,我县全体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抢抓油菜种植工作。”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油菜移栽任务,龙津街道多措并举,采取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利用农机社会化服务方式,有序推进油菜移栽。

“今年我们油菜种植任务是2200亩,街道结合联村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抢抓时节,通过干部、党员的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农机社会服务的作用,进一步优化生产方式,带动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我们基地平均每天有五六十名劳动力参与旋耕和移栽工作。”龙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严露露说。

同样,峨岭街道小泽村群众也在热火朝天抢抓秋冬种工作。200亩集中连片土地里,身穿红马甲的干部和群众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正按划定的农旅图形,有条不紊地移栽油菜。

据了解,峨岭街道小泽村把油菜产业与旅游产业有效结合,在常规的油菜地里套种各种彩色油菜,等来年油菜花开时,大面积金色背景下,公路两旁将呈现出“翰墨飘香·醉美印江”等字样的图案,让丰收与观赏并举。

据悉,印江今年油菜种植任务是12.58万亩,在去年的基础上扩种了1.58万亩的油菜。为了筑牢粮食安全防线,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印江把油菜工作作为秋冬种工作的重点来抓,由农业农村局统一发放种子、农药、肥料、技术指导等,提高油菜的种植效益,帮助群众增产增收。

“作为一名基层农技站长,接下来,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以更加高昂的激情奋战在农业生产一线,加强业务知识的积累,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打好粮食安全硬仗,带领全县粮油专家团队,踔厉奋发,为更好的服务我县‘三农’工作,实现全县粮食稳中有增,保障印江粮油生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秦海英说。(蔡茜 张玉莲 黄志权)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