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亚鱼村:果园管护忙,期盼好收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亚鱼村:果园管护忙,期盼好收成

2022-11-17 09: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眼下,正是进行果树管理的好时节。连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的果农们加紧对果园进行管护,为来年果树的增产丰收打好基础,期盼有个好收成。

施肥 (1)

石冬梅在施肥

施肥

在位于亚鱼乡亚鱼村的玉屏县箫乡水果种植基地,十几名村民们正忙着挖坑、施肥。今年68岁的石冬梅是忙碌队伍中的一员,她双手拖着肥料,慢慢地将其倒入挖好的沟渠里。她说:“今天果园刚开始施肥,我们就来这里干活,90块钱一天,做完就给我们结工资,从不拖欠,特别好。”因此,石冬梅一有时间就来基地干活,施肥、剪枝、采摘,一年四季都闲不下来。

用泥土掩埋肥料 (2)

用泥土掩埋肥料

除了像往年一样按照常规方式施肥外,该基地还在肥料的选择上有所创新,该基地负责人龚秀佩介绍到:“今年,我们从外地引进了微生态液体肥料,它能有效调节土壤,将其PH值由6调整到7.8左右,有机值由0.8调到2.5左右,调节过后的土壤,更加适宜果树的生长,能有利地提升果树的质量和数量。”

果树

近年来,玉屏按照“一乡一特、一村一品”规划布局,全力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进程助力乡村振兴。亚鱼村借此机会,大力发展适合本村的特色农业,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拓展农户收入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而该基地,只是亚鱼村因地制宜发展的其中一个水果基地。

航拍图  胡攀学摄

胡攀学  摄

据了解,该基地自2017年成立,有黄桃,黄金李,空心李 ,蜂糖李及樱桃等多个品种。(徐雪 陈海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