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线上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线上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2022-11-17 09:4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在贵州省电子税务局,不到1分钟时间就能完成发票代开。”11月1日,在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现场辅导下,李女士率先成功开具了一份金额为516元的电子普通发票。“这也太方便了吧!下次就不用来大厅排队等候了。”她高兴地说。

据介绍,传统代开发票业务,纳税人需要在办税服务大厅或当地邮政局线下代开,随着消费者索要发票的意识增强,代开业务量逐年上升。2021年江口全县5786人提交代开申请,全年代开22570条。每年尤其到月末、季末、年末等时间节点,是发票代开业务的高峰期,办税服务大厅特别容易出现拥挤、排队时间长的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作为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试点单位,江口税务守正创新,积极探索,通过“线上申请+自助缴税+自助出票”的业务模式,真正实现发票代开“不跑路、家中办”,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掌上代开’使代开发票由线下的排队等候转化为线上的‘零等待’,7x24小时的代开服务打破了工作日8小时的时间限制。纳税人仅仅只需要在电脑或手机上简单几步的操作,就能快速完成发票代开,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开具发票的目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大厅窗口压力,压缩了办理时间,节约办税时间成本,从而进一步降低了征纳成本。”江口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何有志介绍。

据悉,目前依法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自然人临时发生销售货物、劳务、服务等项目时,实名认证后即可在“贵州省电子税务局”、“贵州税务”APP上申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代开和税款缴纳。若纳税人在外地,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便能随时随地代开发票,同时实现“申请即开票”“开票即交付”的效果。(郭建平 牛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