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和谐稳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扎实开展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和谐稳定

2022-11-17 16: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2022年以来,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铜仁营运管理中心党委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主动服务大局,能动履职,多措并举加强信访维稳工作,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国企力量。

IMG20221116-16445587

IMG20221116-165212454

IMG20221116-16522074

自2022年1月起,铜仁营运中心党委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执行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领导包保责任制。坚持预防为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落实信访维稳各项措施。一是压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铜仁营运中心成立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由组长和副组长挂帅的三个包保分组,明确首办和稳控责任,实时掌握办理进度和信访人员情况,着力提升预防化解能力,切实把矛盾和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增强群众信访依法意识。铜仁营运中心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收费站广场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利用沿线高速公路LED情报板滚动式宣传信访条例,积极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信访举报,有效规范性举报执行、提高信访举报质量、提升群众监督实效。截至目前利用LED显示屏共发布宣传标语7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张。三是多管齐下畅通信访渠道。开放“两级”直通车。铜仁营运中心拓宽信访渠道,广泛听取广大职工意见、建议,开通了分包领导和分中心负责人两级直通车,同时设立了24小时不间断信访值班电话。落实首问责任制。把信访工作和疫情防控同步推进,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四是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风险,筑牢农民工工资保障防线。深入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排查工作常态化,强化施工单位依法依规保障农民工权益,督促施工单位配备劳资专员,建立农民工工资发放台账。为职工排忧解难。由包保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了解职工心声,关心关爱职工工作和生活,与职工面对面谈心交流,全心全意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曾玉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