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两货车相撞 消防员紧急营救被困驾驶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突发!两货车相撞 消防员紧急营救被困驾驶员

2022-11-17 16: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1月2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铜仁市玉屏县平溪街道红花村前往朱家场镇方向501县道孙家湾处,两辆货车相撞,一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急需救援。接到警情后,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场后,只见两辆货车发生相撞,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车上的货物洒落一地,两车车头已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碎落一地,且其中一辆货车侧翻在公路上,驾驶员双脚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神情痛苦,身上有轻微受伤痕迹,所幸意识清醒,没有生命危险。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即稳定被困驾驶员的紧张情绪,疏散周围围观群众,做好现场警戒,并安排救援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利用破拆工具对驾驶室进行破拆,营救被困驾驶员。

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为防止被困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暖心将被困人员抱住,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成功被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过程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注意车速、车距,在视线不好的地段一定要放慢速度,与大型车辆保持距离,切勿疲劳驾驶、车速过快、随意占道等情况。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吴秀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