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秋冬种  油菜移栽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抢抓秋冬种 油菜移栽忙

2022-11-18 10: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时下,正值秋冬种的最佳时节。连日来,在印江县中兴街道堰塘村油菜集中育苗示范基地,20余名群众正在起苗、翻土、开沟、移栽,随处可见油菜移栽的忙碌身影,展现出一幅秋冬种植的繁忙景象。

在移栽现场,街道农技干部正在田间地头进行跟踪服务,从油菜采苗选择、移栽手法等相关注意事项给农户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现场演示,从而有效提升油菜移栽存活率。

“目前,我们街道的油菜种植正是处于全面移栽阶段,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好技术指导,耕种的窝距、行距严格按照示范标准进行种植,后期我们也会到田间地头,为农户做好相应的病虫害防治指导。”中兴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文武这样说道。

中兴街道采取“党建引领+基地示范+农户参与”的模式,使农业生产与乡村振兴相互促进、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地不荒、人不闲,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在谈及今年种植收成情况时,堰塘村党支部书记欧阳显红说:“由于今年干旱缺水,农产品收成普遍减少,也多亏了党工委、办事处,提前谋划,在我村打造油菜集中育苗基地,统一提供生产用水,确保油菜正常生长。现在旱情有所好转,趁这几天土地湿润,得赶紧组织农户把油菜栽下去。”

近年来,中兴街道紧紧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把粮油安全抓在手上,抗在肩上,广泛宣传秋冬种油菜产业发展优势,切实减少撂荒地、冬闲田,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土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讲解育苗移栽、病虫害综合防治等种植技术,有效带动群众油菜种植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