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塘头镇:市民的“菜篮子”更丰富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塘头镇:市民的“菜篮子”更丰富了

2022-11-18 15:2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白菜多少钱一斤?”“这个里脊肉呢,怎么卖?”10月30日,思南县塘头镇农贸市场正式开业,一大早,就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选购。

“以前附近没有专业的农贸市场,菜农基本上以路为市,不仅影响环境卫生,群众出行也极不方便,大家对建农贸市场的愿望非常强烈。”前来采购菜品的餐饮老板李先生表示,塘头镇农贸市场开业后,沿街路面占道摆摊的情况消失了,环境更卫生了,群众购物更加方便了。

塘头农贸市场 黎之义摄

塘头农贸市场

据了解,塘头镇农贸市场由思南万盛投资集团投资兴建,总面积20000余平米,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市场以门市商户、集中摊位、露天集市等形式综合配置,共设置门市商户40余个,固定摊位100个和临时摊位400余个,主要经营蔬菜、水果、肉市、鲜鱼、干货、活禽宰杀等多个品类,集批发零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农贸市场,是思南河东片区最大的农产品集散交易中心。

“有了这个农贸市场,我们老百姓的菜篮子就更加丰富了,来一趟就什么都买齐了。”前来买菜的市民刘建国说道。市场里面的蔬菜、肉类、水果等区域划分鲜明,菜品摆放整齐,市场环境明亮、整洁。营业后该农贸市场将给老百姓带来很大的便利。

农贸市场一景 黎之义摄 (2)

农贸市场一景

为有效提高市场的管理水平、保障市场秩序,塘头镇农贸市场还引入专业市场运营商管理,实施统一标准化管理,严格质量监督检疫,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设施完善、干净整洁、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购物场所,提升城镇功能品质。

市场的投入运营不但能有效解决周边居民买菜难的问题,更能有效解决附近菜农卖菜难的问题,有效畅通当地农副产品的产销衔接通道。

农贸市场一景 黎之义摄 (1)

农贸市场一景

“以前啊,大家都在街边路上摆摊,为了一个摊位,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起床,有时为了抢到一个好摊位,跟同行起冲突的事儿时有发生,现在免费搬到新农贸市场,人流量大生意也不错。”商户刘大爷说道。

集贸市场是城乡居民生活消费的重要场所,建设集贸市场是繁荣城乡经济的重要环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南将塘头镇农贸市场的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脚点,满足当地居民日常消费购物需求,为百姓提供更为便捷的生活,有效推动小城镇区域经济增长。

“市场产品主要以当地生产的产品为主,零租金的招商模式也为经营者提供了充足的创业空间,为城乡经济带来新的创业、就业机会,为居民生活营造丰富多彩的食材大本营。”思南万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王曾林介绍。(黎之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