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18 15: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时下,走进万山区高楼坪乡大树林村梨山树脚、兴中村尖犁湾等地的大棚里,一眼望去,嫩嫩的白菜、长长的四季豆、青青的辣椒……,非常可爱,群众正在地里进行科学管护工作,大棚里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高楼坪乡兴中村尖梨湾种植的四季度

高楼坪乡充分利用交通便利、土地肥沃、水源充足,气候适宜等优势,大力种植韭菜、白菜、辣椒、四季度、西红柿等多个品种,积极推动蔬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同时产品远销铜仁、遵义、贵阳、长沙、广州等地。

 

高楼坪乡兴中村大棚里种植的大白菜

多年来,该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工作思路,大力发展高产、高效、优质的蔬菜产业2000余亩,使群众在家门口能就业每月能挣钱2800余元,不仅照顾了老人和小孩,且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逐步走出一条发展蔬菜种植、振兴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路子。

高楼坪乡大树林村大棚里种植的辣椒

据了解,高楼坪乡以党建引领为指针,充分发挥“党支部+大户+基地+农户”发展模式,采用一棚多季、一地多用方法,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梁建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