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下溪乡:黄瓜俏 百姓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乡村振兴】下溪乡:黄瓜俏 百姓笑

2022-11-18 16: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万山区下溪乡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大棚蔬菜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发展大棚特色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下溪乡兴隆村堃丰农业蔬菜大棚,工人们正忙着对成熟的黄瓜进行采摘、打包、装箱,一派忙碌。

图3

“摘好了就马上有人用车来拉走,我们每天可以摘五六十箱黄瓜。”务工村民杨玉萍说。

为确保黄瓜高产,大棚通过在规定时间段打开和关闭上下风口的方式,把棚内温度控制到18度到24度左右,来实现高产。

图1

下溪乡堃丰农业负责人姚本铁介绍,“这个上风口早上十点到十点半以后必须得打开,一点钟左右必须把下风口打开,这样大棚里面才通风,棚内气温不会过高,也不会潮湿。”

黄瓜经济价值高、生长周期短,一年可栽种5到6季,销售渠道稳定。今年由于天气干旱,其他地方的蔬菜产量受影响较大,而堃丰农业的黄瓜自然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

图2

“我们的黄瓜主要销售到怀化和贵阳、铜仁及周边的城市。今年的产量比较好,总产量估计在15万斤左右,我种了三个棚,总产值能到25万左右。”下溪乡堃丰农业负责人姚本铁开心道。

与此同时,基地还通过采取土地轮种的模式,选种耐寒耐旱、生长周期较短的西红柿、辣椒、白菜、芹菜、青菜等,提高利用率,确保棚内季季有蔬菜,大棚不撂荒。

图4

蔬菜不愁销,百姓笑开怀。下溪乡通过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大力发展大棚蔬菜,带动群众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夏颖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