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女性会客厅”方式 贵州省妇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访谈活动启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以“女性会客厅”方式 贵州省妇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访谈活动启动

2022-11-18 17:55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11月17日,贵州省妇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访谈活动在省图书馆启动。本场活动是省妇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访谈活动的首场。之后,宣讲团将赴部分市县开展巡回宣讲访谈活动。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万户、“声”入人心,深化“百千万巾帼志愿大宣讲”活动,省妇联创新宣讲形式,以“女性会客厅”访谈方式,邀请党的二十大贵州部分女代表、先进巾帼典型代表,按照领导带头讲、执委广泛讲、代表深入讲、典型示范讲、群众互动讲,以及文艺作品鲜活讲等方式,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贯彻精神、推动发展畅谈心得、交流经验、凝聚共识、共谋策略,为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汇聚巾帼力量。

会上,省委宣传讲团成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为妇联系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晓曼从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使命任务,找准新时代妇联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三个方面出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要求全省妇联组织要立足“大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足“大宣传”,广泛凝聚推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巾帼正能量;立足“大落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立足“求实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得更有效。

“今天岩博的顺口溜是这样的:‘农家楼蓝瓦白墙,轿车穿梭人繁忙。清风阵阵酒飘香,党旗引领奔小康’。”在活动现场,党的二十大代表余留芬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岩博村的变化和人民小酒的发展。

“从25岁到35岁10年间,我的青春就是围着‘一口锅’在转。”中国天眼工程师孙纯现场分享了自己与中国天眼有关的青春故事。孙纯说,作为一名党员及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她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弘扬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我的每一次敲敲打打和用心锻制,就让我的‘银河梦’在指尖流淌,借助互联网让传统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传承。”苗族银饰锻造非遗传承人潘雪说,在“互联网+”时代,非遗技艺的传承和传统文化的传播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她会持续精研锻制技术,将苗族银饰锻造技艺传播得更远。

“十年间,我深入田间地头、工厂学校和抗疫一线,用脚步丈量贵州山水,用镜头记录贵州的沧桑巨变。”多彩贵州网记者陈李育说,“未来,我将继续用手中的笔和心中的情,讴歌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用心用情去挖掘好、讲述好贵州故事,传播好贵州声音。”

文艺节目“黔韵说唱”和音乐快板《学思践悟二十大贵州巾帼建新功》将宣讲、访谈活动推向高潮。

访谈结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为宣讲嘉宾颁发了“贵州巾帼志愿宣讲员”聘书。

活动现场还通报了“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新时代贵州巾帼力量”短视频大赛获奖情况,并举行颁奖仪式。

省委网信办、省妇联和多彩贵州网的相关领导,省妇联机关及省妇干校全体干部职工,省直机关妇代会主任代表,各市(州)妇联主席、分管领导及宣传部部长,贵阳市各县区妇联主席、三八红旗手代表、最美家庭代表,新行业新业态从业女性代表,“新时代贵州巾帼力量”短视频大赛领奖嘉宾参加首场活动。

责任编辑:曾丽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