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敖寨乡:“田坎课堂”唠家常,“沉浸式”宣讲入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万山敖寨乡:“田坎课堂”唠家常,“沉浸式”宣讲入人心

2022-11-19 08:23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初冬的万山区敖寨侗族乡,天朗气清,敖寨侗族乡食用菌生态智慧农场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务工群众的干劲一样火热。

“大嫂,你在咱们这个基地干了多久了,一天下来能有80多块钱吧?从去年到现在实际能干多少天啊······”在敖寨侗族乡党委书记马筱锦的带领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宣传小分队来到了农场,一边和务工群众盘算着一年来的收入,一边以发展食用菌产业为切入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

“这就在家门口,我基本上天天来,加上分红和土地流转费,一年下来就是3万多块钱。”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毛明珍算出了自己的年收入,感觉很满意。

“咱们群众收入好是一方面,另外咱们敖寨的食用菌产业,在全区、全市都是很有名的,别看咱们去年才引进梵天菌业,但咱们的货到市场上很抢手,木耳包装以后还出口到韩国、日本。”马筱锦接着话茬聊起了敖寨的食用菌产业,“当然,咱们产业发展得好,离不开党中央的政策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又释放出支持咱们农村的很多利好信息,这日子肯定还会越来越红火。”

看到一组群众在不远处的一片木耳地里紧张忙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拿着和大家一样的采摘工具直接到了务工群众中间,与大伙聚在一起。“我来和大家一起摘,这家木耳企业落户到咱们这才不到两年,我看大家个个都是‘熟练工’了······”一场有声有色的“田坎课堂”以唠家常式展开了。

2

“想不到能发展到这样的规模,以前就是干点杂活,一年到头也赚不了几个钱。”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有份好工作,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回想起当初的苦日子,又说起现在的美好生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书面语”变成了“家常话”。这种边唠家常、边传党音“沉浸式”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了田间地头、走进了群众心里。(段凌睿 陈祖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